当前位置:首页
> 党群工作 > 团青工作

以青春之名,铸“铁军”队伍

——云南澜沧江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开展义务劳动
发布日期:2021-10-10 信息来源:云南分局 作者:曹杨 摄影:曹杨 字号:[ ] 分享

有这么一支骄傲的团队,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,一张张灿烂的笑容映入眼帘,他们斗志昂扬、意气风发,他们诚实守信、无私奉献,他们在广袤的土地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,善于完成各种急、难、险、重的任务,这就是澜沧江项目部青年突击队!

为进一步树立工地文明施工的良好形象,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文明生产意识,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带头奔赴施工现场,开展铺设电缆、导流洞内清基等劳动,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、彰显青春力量。

“大家进入工地现场,一定要戴好安全帽,注意周围情况和路上车辆,不要麻痹大意。”活动开始前,现场安全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,对可能出现的危险进行说明和警示提醒。安全教育后,项目团支部带领青年突击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,划分责任区。一部分人到导流洞内进行清基,一部分人去铺设电缆,大家手持扫把和铁锹进入各自的责任区。为清理洞内积水,大家横向排成一排,在“开始”号令下,大家一起用扫把推水前进,节奏、步伐统一,只听见“唰唰唰”的声音,水被赶到指定位置,就这样来来回回N趟,直到洞内积水被清理掉,又重新对底板进行洒水清刷,三个小时过去了,大家腰酸背疼,但是仍然继续干着。

再来到铺设电缆现场,这里的工作量非常大,4根电缆,每根长度在400-500米不等、型号为240平方的铝电缆,进行拆、装工作,什么叫“劲往一处使”,在这里被展现的淋漓尽致,大家延着电缆站成一列,拽着电缆朝着一个方向一起走,一会儿上坡、一会儿平路、一会儿上山。青年突击队员们齐心协力,汗水打湿了衣服,手掌磨出了水泡,但也不失他们完成任务的决心。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,青年突击队完成了400多米长电缆的拆装铺设工作。

铺设电缆上山,大家分工明确,配合默契,干得热火朝天。原以为很少接触重活的年轻职工们会吃不消,但到现场个个精神抖擞,无一人退缩。经过一下午的齐心协力劳动,大家的手臂都有些微微发酸,但回看自己的劳动成果,参与感和成就感倍增,同时更深感受到一线工人的不易。带领青年突击队员们铺设电缆的调度室主任马文革说:“真是没有想到,年轻人就是年轻人,有干劲,有冲劲,你们这是彻底把我们这些要退休的‘老家伙’拍在山坡上啊!真让人羡慕啊!”

云南澜沧江项目部青年突击队自成立以来,切实发挥出广大青年员工的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,在施工生产的第一线,在志愿服务的最前沿,纷纷闪现着他们的身影。以青春之名,铸“铁军”队伍。广大青年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、深入工地,以积极向上、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,真正意义的诠释“青年突击队”的深刻内涵,展现出水电一局青年的风采。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