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党群工作 > 党建工作

提升党建“硬实力”,激发检修“新活力”

发布日期:2021-10-15 信息来源: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:郝源飞 摄影:郝源飞 字号:[ ] 分享

日前国网新源琅琊山电站4号机组A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,水电一局检修公司党支部紧密围绕“保安全、促检修、稳生产”中心工作,开展“党员责任区”、“党员示范岗”活动。检修全过程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,提升党建“硬实力”,激发检修“新活力”。

夯基础,全面塑造政治过硬的“排头兵”。欲事立,须心立。检修公司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,牢牢把握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”这一原则,积极引导党员自觉做政治素质过硬的“排头兵”。在检修开工前,检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签名活动,力保机组检修圆满完工。在检修过程中,该支部充分运用“学习强国”平台和“e支部”平台,不断补钙充电,塑形铸魂,确保在检修工作中做到“思想引领、学做融合”。

强队伍,奋力锻造技能过硬的“主力军”。火车跑得快,全凭车头带。检修公司党支部围绕党建中心工作,凝聚党员力量,充分发挥“党员责任区”、“党员示范岗”的示范引领作用。

在检修工作中,支部党员针对转子阻尼环销钉处理,提出在销钉上焊接拉伸环,并使用自制的拉伸工具进行销钉的拔出,大大缩短了转子阻尼环销钉拔出的时间。同时,在党员中开展复合技能竞赛活动,大力培养“一专多能”的党员核心职工队伍。通过党员技术骨干对检修工人进行技术指导,不断提升检修队伍的技术能力。

重安全,全力打造检修安全“防护网”。在检修过程中检修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带头执行标准化作业、带头执行岗位交接班制度、带头服务安全检修,确保作业过程稳定受控。支部以安全为引领,认真执行“检修工作两票”和“作业现场十不干”等制度,并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活动,充分发挥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,确保安全生产整体受控。

目前,琅琊山4号机组A修工期过半,检修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全力保障琅琊山4号机组A修圆满完工。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