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党群工作 > 工会工作

光盘行动俭养德 精细管理创佳绩

——第一分局组织开展“光盘行动俭养德”演讲比赛
发布日期:2020-11-27 信息来源:第一分局 作者:于洋 摄影:于洋 字号:[ ] 分享

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,让“光盘行动”成为一种时尚,成为一种习惯。11月25日,第一分局组织举办了“光盘行动俭养德”演讲比赛。本次活动采取“主会场+分会场”的形式,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。

本次活动机关各部门、分局各项目积极响应,共19名职工踊跃报名参加。选手们利用紧张地工作之余积极“备战”,分局党群工作部对选手演讲稿、演讲技巧等进行了详细指导。活动上,首先由分局工会主席、总会计师齐鹏宣读比赛评分标准。随后,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配合PPT紧扣“光盘行动俭养德”主题,并结合岗位实际自由发挥,进行了激烈精彩的演讲。赛场上选手个个斗志昂扬,胸有成竹,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,积极倡导一局人珍惜粮食,从一粒米开始,从自身岗位做起,精细管理,节约生产成本,继续发扬一局人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。

本次活动由分局6名领导担任评委团,从演讲内容、语言表达、演讲技巧、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5个方面进行评分。本着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原则,纪委监督计分组现场收分、计分。经过紧张、激烈、精彩的演讲角逐,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,优秀奖13名。

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,展示了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,进一步弘扬了“勤俭朴素、餐桌文明”的正气。分局职工纷纷表示“光盘行动”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生活的点滴做起,从工作中的每一处细节做起,将“光盘行动”进行到底,将勤俭节约这一“传家宝”在一局发扬传承。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